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6

俄国之旅-冬宫Winter Palace

二零一一年六月9日

冬宫又称艾尔米塔什,座落在圣彼得堡冬宫广场上,原为俄国沙皇皇宫,十月革命后辟为圣彼得堡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的一部分。它是18世纪中叶俄国巴洛克式建筑的杰出典范。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位于涅瓦河畔,是俄罗斯圣彼得堡的标志性建筑,也是俄罗斯最为重要的艺术博物馆。





目前,博物馆占有5座大楼,藏有从古到今世界文化的270万件艺术品,主要是绘画、雕塑、版画、素描、出土文物、实用艺术品、钱币和奖牌:包括1.58万幅画作、1.2万件雕塑、60万幅线条画、100多万枚硬币、奖章和纪念章以及22.4万件实用艺术品。博物馆的陈列分为八个部分:原始文化部、古希腊、罗马世界部、东方民族文化部、俄罗斯文化史部、钱币部、西欧艺术部和科学教育部,同时拥有自己的修复保管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