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8

波罗国之旅, 立陶宛- Lithuania-Baltic

立陶宛-Lithuania

立陶宛, 一个很陌生的国家, 朋友开玩笑说:"郑雪婉"(本人大名!)有听过但這"立陶宛"可是对很多人都很陌生....這也是老公最爱去那些较少人去的国家因说比较有神秘感,也许一世人都沒多少个人有机会踏入這些国土! 忽然间感到自已很蒙福,谢谢上帝!

从华沙來到立陶宛须464km的路程,大该七个小时....对冬天这种夜长日短的季节真的是浪费了一天的行程在巴士"遊车河"看过路风景, 旅行就是这样...有得有失! 开心就好!

维尔纽斯 Vilnius

维尔纽斯是立陶宛的首都, 虽然对这国土陌生但对其人文发展及感到少许的惊叹尤其是古城之遊, 虽然曾是穌联的付属国但历史文物的保养还算不错! 更惊呀的是一个古城区竞被四十多座教堂围绕着, 可想而知這里曾是基督教復兴之城!



                                     Vilnius night view

Town Hall View
Bell Tower


                                        St Ann's Church



             与導遊及队友们于St. Ann's 教堂外



                          雄伟的St Ann's Church


  旧城的圣旦夜市场 Christmas Market at Old Town


旧城Cathedral Square大大小小的教堂







在旧城Cathedral Square 的市景及圣旦场 Vilnius Christmas Market












三十字架Hill Three Crosses

三十字架是位於立陶宛首都Vilnius丘上的一座纪念性建築.這三十字架的由來有很多版本其中最为当地人扩抟的是在公元1333年有传教士到此传福音而被当地的異教徒逼迫杀害而后來人们为了纪念他们而建的, 虽曾在第一次大战时被拆毁但后來又被重建!


                         
     
                  三十字架山上的Vilnius 市风景
                    View of Vilnius city at the Hill of Three Crosses


特拉凯城堡 Trakai Castle

是一座位于立陶宛特拉凯省Galve湖中一座岛上的城堡, 是在十四世纪(~1409)由科斯图提斯公爵兴建! 城堡不算很大但四周的风景憂美, 湖水清潵....要到城堡可要走一段路,冬天路滑而且徐徐湖水风真快把我给冻坏了!











要爬上城堡真的不简单所以旅行真的要趁早....


达尔宫Rundale Palace


倫達爾宮分為宮殿和花園兩部分,建築融合了巴洛克和洛可可風格。主建築有16幢,上百個廳室,內部裝飾奢華,展示著眾多油畫、雕刻、掛毯、銀器等文物。  
            












后记
沒耒过這个国家之前真的不知它有多先进的, 小小的一个国家却有许多的艺术气息,虽然遊遍了欧洲许多国家,总觉得它们有点不一样,也许這里的民族纯樸些吧!

十二月九日,二零一八年,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