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17

巴尔干之旅-阿尓巴尼亚 Albania

地拉那 Tirana

阿尔巴尼亚首都和第一大城市,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早在公元前1至3萬年地拉那就已經有人居住,並且在古羅馬、古希臘、奧圖曼統治時期融合了不少古希臘及土耳其文化。



                                      总统府.....


总统很有艺术天份也喜欢不同色彩的建築屋所以城市四周的建築屋都是充满色彩的!

地拉那最高的建築物



地拉那的地标也是它们国期的标志-两只红老鹰....


地拉那的主要景点集中在市中心的斯坎德培(Skanderbeg)广场附近很可惜我们來到這里的时后遇上下雨, 不能下去观赏而且因路上遇到小车祸所以担误了整个行程, 這趟阿尔巴尼亚之旅只可算"踏足之旅"...没景点也没什么见识可言, 是有点失望的!






这场小车祸没造成嚴重伤亡, 我们的巴士受了点小伤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也因此事担误了我们阿尔巴尼亚的行程!



在往阿尔巴尼亚旅途中, 师机停在休息处.... 也尝一尝一杯阿尔巴尼亚咖啡!


阿尔巴尼亚的花茶也好好喝.........



在阿尔巴尼亚的中国餐.....




后记:

阿尔巴尼亚给我的印象是较淺肤的, 毕竞能成功"踏上这国土"已算幸运了因在路途的车祸小插曲中差点担误了回家的歸途!当成功进入这国土后却迎來绵绵细雨... 从地拉那机场飞回 士坦堡 (Istanbul因在此转机!) 途中又遇到寒流所以班机延误一个小时, 最终搭上了飞机怎知因士坦堡的机场爆满所以飞机不能降落又在天空盤转四十五分钟才成功降下....一低达机场有位特别机场制员又像赶鸭子般赶我们去正等待飞回吉隆坡的飞机.....我们一群拼命的跑呀跑....(因整架飞机就是正等我们呢....)唉! 真是多災多难...但这趟旅途与其它旅途真的很不一样! 经历了上帝的保守,而且也帶了一身病回家也成功让我減瘦二公斤呢, 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