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17

巴尔干之旅-保加利亚 Bulgaria


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Sofia)

乘巴士离罗马利亚的布加勒斯特穿越多瑙河的小镇以及维利卡士浓沃(Veliko Tarnovo),沿途河岸乡村景色尽入眼帘,目不暇给。越过巴尔干山平原后,度过保加利亚(Bulgaria)


魯塞Ruse

保加利亚第五大的城市- 鲁塞也被称为“小维也纳”。市区游包括主要广场,自由女神像,歌剧院,老图书馆和亚历山德罗夫斯卡街。









雷威兹城堡Tsarevets Fortress

穿过多瑙河,前往保加利亚第二大城市—大特尔诺沃

大特爾諾沃(Veliko Tarnovo)是保加利亞最早有人類居住的地方,12~14世紀保加利亞第二帝國時期更成為最重要的政經及文化中心。揚特拉河(Yantra Rivar)有如天然的護城河圍繞著位據高處的查雷威茲(Tsarevets)皇宮城堡,守護了4任國王,直到被奧圖曼帝國攻佔遭到破壞毀損。如今雖不見城堡,綿延城垣仍有!































維利克大特尔诺沃市区游-Old Bazaar

漫步工匠街,欣赏保加利亚特有的手工制作工艺。

















普罗夫廸夫Plovdiv

是保加利亚第二大城市和普罗夫迪夫州的首府以古老、多样的文化和六千年以上的历史而闻名,也是歐洲已知之最古老的城市。而此地可考的遺跡也至少可以追溯到西元前1200年左右的色雷斯人文明時代。普市的主要古迹有:以雕花祭坛和阶梯式古钟楼闻名的巴利尼教堂陈列古罗马帝国石刻的历史博物馆和两千年前的古城墙以及古罗马露天剧场等。

















普罗夫迪夫民族博物馆(Ethnographic Museum)

在老城最引人注目的大楼(1847年建)这里拥有22间房屋,它也是保加利亚第二大民族博物馆,介绍了本地区的传统民俗。








圣索非亚教堂St. Sofia Church

奥斯曼帝国的入侵把索菲亚多数拜占庭时期的建筑都毁坏了,但是公元4世纪初建造的圣索非亚教堂却幸运的留存下来,索菲亚教堂位于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广场














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是一座位于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保加利亚东正教的大教堂。该教堂为新拜占庭式建筑,是保加利亚主教的主座教堂,也是东正教在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还是索菲亚的象征之一.







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ry

是保加利亚著名的古修道院,是巴尔干半岛最大的修道院,这座新拜占庭建筑始建于公元10世纪中期.新拜占庭風格建築,以神聖精彩濕壁畫聞名,在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里拉修道院的历史,在一千多年前就开始了。10世纪初期,一个年轻人厌倦了宫廷的生活,就来到于无人迹的里拉山,过着神圣的隐居生活。这个人被称为里拉的约翰,这个隐居的地方,就是里拉修道院. 

















后记:

保加利亚对我來话是蛮陌生的, 之前是从奧灵比克运动会得知這个国家, 其实這个国家的人民与我们国家人民有点共同点那就是对国家领袖的贪污有不少怨言....更甚的是他们民族被罗马,土耳其奧多曼的侵犯及统治过所以民族的特性不那么显出而是很参雜, 就是少了那一点点的民族认同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