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20

以色列~圣地之旅-耶路撒冷



能有幸去到圣地也是我旅行坂图里最重要的目地之一,也许是上帝的旨意要我更早体会及经历這种多么真实的与神同在感。。走了那么多国家从来沒有过到每一处景点都会触景而感动流泪的,而感受到神的同在是那么的真实。。每到一处都会猷如进入时光隧道般与耶稣同行的感觉!

我们从埃及的打巴入境以色列,当时大家的心情七上八下担心以色列官员会问东问西,又怕一答錯全体团都不得入境就大祸了!感谢主....终于大家都成功入境! 踏入以色列国土的那一刹那...我心中很是激动的, 有种要哭的感觉!




耶路撒冷 12月1日(2019)


当我踏上這个城市时, 心中一直再问...真的吗?這里真的是圣城..是耶路撒冷吗? 切实我並沒做萝, 我终于有幸來到這座神圣的地方!  我们是沿着老城的苦路走向走入圣城, 一路上思想着耶稣曾踏过的土地, 上帝所应许给于以色列人的奶与蜜之地...现在变成什么样的光景啦?

我们爬上橄榄山上瞰望着对面城那已被巴勒斯坦人佔据的圣城, 雄伟金黄色的回教堂彷佛是上帝向衪子民招手, 祂的应许並不会落空, 总有一天神的子民将会看见神的荣耀降臨在此! 阿门!

             
             穆斯林 的 圆顶 清真寺


聖經》上稱為迦南地,是塊「流奶與蜜之地」,是上帝要給以色列人的應許之地。耶路撒冷就位於此地。


戰爭 與 和平 的 世界 中心点 ~
阿拉伯 和 猶太人 是 同 一个 老爸 的 孩子 ~ 但这 兄弟 们 爱 彼此 之间 打杀 ~
平方公里 面积 只有 126 平方公里 , 被 一圈 城墙 所 围绕 的 耶路撒冷 老城。 著名 景点 有 犹太教 的 哭 墙 和 圣殿山 、 穆斯林 的 圆顶 清真寺 和 阿克萨 清真寺 , 以及 基督徒 的 圣墓 教堂 和 苦路。



耶路撒冷旧城是被城牆围绕着因叧外一边是回教徒所佔据的土地!


        黄昏时刻的耶路撒冷...显得有点欺涼!


這里有许多古旧的圣墓, 对以色列人來说能葬在此圣地便是他们一生中最大的心愿,为的是等基督的笫二次到了再次复活与主同在直到永远!

  许多老旧的基督徒 墓 等待着基督再      來的笫二次复活!


   這些墓地都向着耶路撒冷方向建的等后    主第二次的到来!



在客西马尼园里看到這种有着针一般尖刺的植物就是那汚辱耶稣为以色列的王而用這来做皇冠放在主耶稣头上的有刺皇冠, 枝子真的好尖好硬, 想到主耶稣为了我们的罪却要承受這么大的痛苦, 我心好愧久!




在客西马尼院瞰望着对面的耶路撒 冷.......






   对面就是耶路撒冷了....








猶太人也有扫墓的习俗, 就像华人一样...每当他们去到祖先墓  地都会留下一小粒石子来证名他们曾到访过此!



哭牆, Western wall 121日(2019)

耶路撒冷


第一天进入圣地就来到此朝圣。。。。 
哭墻,也称为。。西墙。在耶路撒冷东区老城的东部,长160英尺,由大石砌成。 公元前十一世纪古以色列王大卫统一犹太各部族,建立以色列王国,定都耶路撒冷。哭墙分为两部分,中间隔一栅栏,男女分开祈祷。入男部,须带上用纸做的小帽,否则被视为异教徒而不准入内。老公戴上小那圆型小白帽,大大的头有点不衬但样子好可爱,那顶小白帽是猶太人的传统装飾也是他们礼行宗教必戴的!



常在电视看见猶太人对着哭牆祷告哭泣, 很好奇也很想感受他们的感受, 当我很近距离的触摸着哭牆时我心里也有种莫明的感动真的好想哭...心中感受就着猶太人被巴比偷被擄时的情景!


  


亲眼看到也觸摸到這哭牆, 我只能说 Amazing, 這一生值了!


不知老公有何感想? 对于我那可是很震撼的经历,毕生难忘!


还顺着把已写好的祷告心愿小纸条都往墙隙中塞去,祈求上帝聆听!



我向着右边的方向因那是女姓专用区而老公却在左边,我们各自在触摸着墙,各自祷告着⋯


我从隔壁牆拍到老公虔诚对道哭嗇祷告的倩影...........


哭墙又称西墙,是耶路撒冷旧城古代犹太国第二圣殿护墙的一段,也是第二圣殿护墙的仅存遗址,长约50米,高约18米,由大石块筑成。犹太教(Judaism)把该墙看作是**圣地,教徒至该墙必须哀哭,以表示对古神庙的哀悼并期待其恢复。千百年来,流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犹太人回到圣城耶路撒冷时,便会来到这面石墙前低声祷告,哭诉流亡之苦,所以被称为"哭墙"。



库姆兰山洞Qumran Caves


死海經卷於1947年被發現。有個少年牧羊人的一頭羊進入了死海附近的洞穴裡,為了叫那頭羊出來,牧童因而對洞裡投擲石頭,結果打破洞穴裡的瓦罐,因而發現這些古經卷。
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或稱死海經卷、死海書卷、死海文書),是為目前最古老的希伯來聖經抄本(旧约),除了《聖經·以斯帖記》以外的《舊約全書》全部内容都能在死海古卷中找到
該古卷出土於公元1947年的死海附近的库姆兰,故名為死海古卷。古卷主要是羊皮紙,部分是紙莎草紙。抄寫的文字以希伯來文為主,當中也有少數由希臘文、亞蘭文、納巴提文和拉丁文寫成。

我们到达此时天气超热的,想像二千多年前那些圣道隐士们为了能成为净士圣的人就与世隔界专心研究圣经还很用心的把它抄写做记录,就因如此神的话语就可延续至今!










耶稣受试探山 Mt. of Temptation




從耶里哥古城(Tel es-Sultan)出發有一條街道通往一座海拔301公尺高山的山腳,這座山的阿拉伯名字叫做Jebel Qarantal,意思就是「受試探山」,所指的就是耶穌在受洗後受魔鬼試探的地方。
4:1 当时,耶稣被圣灵引到旷野,受魔鬼的试探。
4:2 他禁食四十昼夜,后来就饿了。。。
这个圣经故事好熟悉,今天就亲眼面对着耶穌在这旷野受试探的地方。。。耶稣靠着神的话语胜过了一切身心灵体的试探!远远的望着那旷野,我心祈求着"主呀,不要叫我遇见试探,让我远离兇恶,因为国度与权柄,荣耀全是祢的,直到永远,阿门!





這里听说已有十千年历史了, 耶立哥城也做落在此.....我们其实是在巴勒斯旦人的自治区, 這里都是回教徒, 我们逛了那里的礼品店都有售买马來西亚与巴勒斯旦友好的旗子, 他们知道我们是从马来西亚来还特别给我们折扣呢!



能來到圣城可是我预想不到的老公也不愿把它放在旅行优先计画里, 沒想到上帝我的祈求,有生之年一定要到此地一遊, 感谢主隨着這Covic 19疫情的到来恐怕要到此更加坚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