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台湾之旅-曰月潭

从阿里山起程到曰月潭用了大该三个小时多, 路经南投的玉山, 那里可是梅子之乡;买了些梅子就继续日月潭的行程! 其实因沒打算在這里住宿所以只是一日遊!  










日月潭是台湾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堪称明珠之冠。在清朝时即被选为台湾八大景之一!日月潭中有一小岛,远望好象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名“珠子屿”。岛的东北面湖水形圆如日,称日潭,西南面湖水形觚如月,称月潭,统称日月潭。


日月潭中有一小岛,远望好象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名“珠子屿”。



在這里主要是坐船游湖,要花钱300元。我们在水社码头塔船至停泊两个景点, 伊达邵站和玄光寺站。



玄光寺站

在此山腰的玄奘寺内存放着唐僧玄奘的部分遗骨, 我懒得爬上山去看那玄光寺, 老公自行爬去拍相而我却坐在梯口旁吃茶鸡蛋及听邵族们正表演歌舞呢!

此站除了有玄光寺外最有名的是"金盆阿嫲"的茶鸡蛋! 几乎所有到达此地的遊客必品尝因真的很香很夠味!


                                 "金盆阿嫲"的茶鸡蛋




   遊客可要排隊才能买到香喷喷的 "金盆阿嫲"的茶鸡蛋呢!



                   
                        "金盆阿嫲"也为可囗可乐打廣告呢!
                     
 月潭的东南是邵族居民聚落处,所以在此有专供旅客观赏的民族歌舞表演   


伊达邵站

伊达邵,是日月潭南岸最大的聚落,也是邵族人聚集的村落。邵族的岁时祭仪共有播种祭、除草祭、狩猎祭、丰年祭等,其中每年农历八月间正是邵族的丰年祭,亦是戚时祭仪中最重要且最盛大之祭典。但很可惜我们耒得不是时后沒得观赏邵族的祭仪!


進入伊達邵的美食街,賣最多的是日月潭紅茶,年記香菇高麗菜包是一定要吃的,酥脆的外皮,內餡包滿了香菇高麗菜等,吃起來非常鮮甜!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的到地美食, 不妨尝尝!













在這家邵族头目的餐管吃到地小吃

                                                      叫了一盤沙茶炒山猪肉!


                                                                  什錦吵野生菇


当地也卖了不少創意手工藝術品, 都是当地邵族的杰做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