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15

俄罗斯圣瓦西里-St Basil Church- Moscow


二零一一年,六月二日至十二日与老公到了俄罗斯遊玩, 有许多美好经历都沒时间整理尤其是没时间写博客,趁学校假期就慢慢的把美丽的回憶一一的用文字表代! 到俄罗斯的最大的目地是来看那慕名以已久的圣巴索教堂St. Basil Church,它座落在莫斯科著名的红场旁,它也是這里的地標! 它由九座洋葱头的教堂组成的建筑群! 每当在电视上看到它那缤纷色彩又雄伟的一募时就告诉自已有一天我必会耒到此目睹這座漂涼又充满童话色彩的教堂!终于我的愿望实现了.....感谢上帝也感谢让我圆夢的老公!

圣巴索教堂实在太美了,比我想像中还美....看到它让我無法自拔.........哗......太美了我彷彿在童话故事里,开心得很.....所以咔嚓咔嚓拍下不同角度的美景!




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位于位于红场东南部,遥望克里姆林宫的斯巴斯卡亚塔。它是俄罗斯最富盛名的教堂,它以九个形态和颜色各异的洋葱头教堂顶闻名于世,堪称克里姆林宫和红场一带的地标建筑。


红场上的瓦西里教堂建于16世纪末,以纪念伊凡雷帝平定喀山汗国。一个流传已久的传说描述了伊凡雷帝为不让建筑师再造一座比它更漂亮的教堂,于是便下令弄瞎了他的眼睛。这个传说在抹黑伊凡雷帝的同时倒是能反映出这座教堂有多么美丽。


这座教堂通常被人们看作是俄罗斯在欧洲及亚洲间独特位置的象征。它是受伊凡四世的委托,为纪念其对喀山汗国的征服而于1555年和1561年之间建造的。1588年,费奥多尔·伊万诺维奇沙皇在该建筑中一位俄罗斯东正教圣人瓦西里·柏拉仁诺之墓东上方添置了一个小礼堂。此后,该教堂就被人们普遍称为“圣瓦西里教堂”。


教堂规模其实不大,胜在东正教特色的绚丽装饰,那些五彩缤纷的“洋葱头”就像童话建筑一样。


俄国东正教大教堂于1912年落成,是由沙皇尼古拉二世所建,为17世纪早期的建筑风格,教堂由红砖、浅灰色大理石及色彩斑斓的陶砖铺砌而成,6个洋葱型圆顶是其建筑的一大特色。教堂收藏了大量珍品,包括各类雕像、木制品及壁画。


莫斯科的教堂大部分都是圆顶的,看起来像个洋葱头,或许这就是东正教独有的建筑特色




色彩缤纷的洋葱头,超梦幻的,从不同的角度看,都会有不一样的风景,通常被视为俄罗斯的象征。


瓦西里升天大教堂是俄罗斯东正教堂,显示了16世纪俄罗斯民间建筑艺术风格,整座教堂由九座塔楼巧妙地组合为一体,在高高的底座上耸立着八个色彩艳丽、形体下满的塔楼,簇拥着中心塔。这是莫斯科为纪念加冕“全俄罗斯的沙皇”伊凡雷帝而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