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斯洛文尼亚之旅-纯僕的Slovenia

斯洛文尼亚-Slovenia

尽管斯洛文尼亚是个很小的国家,但她美如诗画的自然风光却成了我永久的记忆。进入斯洛文尼亚,一路上是连绵的群山,茂密的森林,广阔的草场,可爱的别墅,实在没想到这个国家是如此的美丽。



 
                              

                    

   

 


就在阿尔卑斯山脉的群峰的围绕中,一片奇丽的高山牧场展现在人们眼前,好一派山原风光:绵延不绝的雪峰、碧绿如茵的草场、悠然安闲的牛羊、自然古朴的木屋 ...






卢布尔雅那 Ljubljana

斯洛文尼亚共和国的首都,全国最大的城市,经济、文化中心。在萨瓦河上游。人口27万。
卢布尔雅那地处斯洛文尼亚中部交通要道,为群山环绕的盆地中间。据记载约在公元前34年左右,罗马人在此交通要道建城,当时叫艾摩那(Emona)。公元6世纪末斯拉夫人将城市扩展至卢布尔雅那河,城市因此而得名。1895年遭地震严重破坏,1992年斯洛文尼亚独立后成为首都。





這个城市是座典型的中欧城市,规划整齐的街道,建筑风格受邻近的奥地利和意大利的影响,有很多漂亮的巴洛克式建筑
作为斯洛文尼亚一国之都,卢布尔雅那无论从什么角度,都让人诧异不已。



卢布尔雅那的广场--Preseren Square


Triple Bridge(三重桥)是卢市的重要景点,位于Preseren Square,是进出旧城(Old Town)的大门。走过广场,卢布尔雅那河在桥下涓涓而流。斯洛文尼亚人称它为「卢布尔雅那尼卡」(Ljubljanica),即「小卢布尔雅那」的意思。曾几何时,这河流是亚得里亚海和黑海商旅航道上一条重要支流,一直以来都作为卢市的生命之源流淌着。







卢布尔雅那的菜市场

一大早走在广场旧城区有着一所卖了各式各样蔬菜水果的菜市场! 我们每到一处景点最喜欢观光当地的菜市因从中可以了觧当地人的生活习惯!


                                                                 背向菜市场


卖香肠的小販

肥肥的腌猪肉

 那里的Carrot 是黄色的!

 卖些野花野果!


水果档 



卢布尔雅那的教堂

卢布尔雅那的广场--Preseren Square在步行即可前往圣芳济会报喜教堂、和St. Nicholas Cathedral

                                St. Francis Church 圣芳济


                                St. Nicholas church 的外门


                              St. Nicholas  教堂里的设计真是金碧辉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