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匈牙利之旅- 布达佩斯Budapest

布達佩斯 -Budapest

匈牙利首都,也是该国主要的政治商業運輸中心和最大的城市,也被認為是東歐一個重要的中繼站。布達佩斯的人口在1980年代中期曾达到高峰207万, 位于多瑙河右岸(西岸)的城市布達古布達以及左岸(東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的。此前没有布达佩斯这个称呼,过去人们一般将它称为佩斯-布达(Pest-Buda)。




布达佩斯国会大厦

坐落在多瑙河之滨的布达佩斯国会大厦,是一座宏伟壮观的新哥特式建筑,是布达佩斯的象征。国会大厦长268米,最宽处118米,平均高42米,中心圆形拱顶的尖端高96米,周围有两个哥特式大尖顶,22个小尖顶,是世界建筑艺术中的珍品。 
 
   


               這座宏伟的国会大厦被称为世界最贵的国会大厦


渔人堡-Fisherman Bation

 渔人堡-- 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的城堡山上,有一座具有古罗马风格、造型别致且面向多瑙河的建筑,这就是渔人堡。 渔人堡建于1905年,最早这里曾是个鱼市,后来渔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修建了此堡,作为防御之用。








                                    


  渔人堡四周环境优美,景色十分秀丽,站在这里可以鸟瞰布达佩斯全城美丽的风光。



马加什教堂- St Matthias Church



细观察马加什教堂,可以发现这个外观属新歌德式的教堂,其实蕴含了匈牙利民俗、新艺术风格和土耳其设计等多种色彩,特别是一旁的白色尖塔和彩色屋顶,为整个教堂增加了些许趣味和生动,教堂内部的彩绘玻璃和壁画,更是不能错过的重点。





  马加什教堂原本是布达圣母教会,后因匈牙利国王马加什在此举行婚礼而改名,也是匈牙利国王加冕之处。13世纪迄今多次修整,经历改朝换代的时代变迁,使马加什教堂从最早的天主教堂,在土耳其占领时改为回教寺院,之后又加入了巴洛克和新哥德风味,因而成就现在深具特色的教堂,教堂内不定时会举行音乐会或教会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